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

補充資料(一) 全球暖化議題

2009全球暖化世界公民高峰會

[會議介紹](請按此連結)

[議題手冊](請按此下載):這本手冊主要分為四大部分。

  1. 第一部份:主要介紹全球暖化的概要以及其所造成的後果。文章中將說明全球暖化的成因,以及對於當前與未來的影響和風險為何?何謂氣候變遷?是人為的嗎?何謂溫室效應?在不同地區所造成的影響為何?萬一人類無法控制時又會如何?
  2. 第二部份:介紹國際氣候協議及2009年『哥本哈根氣候變遷會議』的議程。各國之義務為何?哪些長期願景及目標已被提出?對於阻止氣候變遷有多麼急切?對關於達成新的氣候協議又是如何迫切呢?
  3. 第三部份:介紹如何處理溫室氣體的排放。溫室氣體排放究竟要減量多少?減量時程為何?各國願意如何應對?哪些減碳目標已經被提出了?工業化及發展中國家又該如何分享其努力的成果?減緩全球暖化又有什麼方式?其成本和效益又是如何?
  4. 第四部份:討論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和調適的財務和資金。應該提高化石燃料的價格嗎?在調適氣候變遷及綠色科技的技術移轉又需要什麼?技術移轉的資金從哪來?財務又該如何管理呢?

[成果報告](請按此下載)

以上資料由此計畫主持人林子倫(國立臺灣大學政治所助理教授)提供,可至http:// www.d4.org.tw了解更多相關資訊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